Sunday, January 23, 2011

分手的原因。。。

男人再遇上旧恋人,她有很幸福的婚姻。

“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一直埋在心底的疑问,他终于有机会知道答案。

“什么事?”

“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分手的?”他真的想不起。

“好像是一件小事。”她答。

“我记得,我那天不过打翻了一杯咖啡。”

“是,那是开端。”

他努力在记忆中准找。“之后你说我没立刻把污渍抹干,然后说到小便之后没把坐板拉下,周边布满一滴滴的尿渍。”

“你的记性蛮好呀。”

“你说我没在生活小节中考虑你的感受,只把你当是家佣,但,我立刻向你道歉,你没接受。”

“因为你不是第一,我也不觉得你会改变。”

他实在不明:“顶多是生活的小事,而你居然立刻收拾衣物,当晚便走了。”

“对。”

他还有一件事不明:“整件事很快发生,后来我看过时间,十五分钟之内,你居然把所有要带走的东西都收拾好,一件不漏。”

“当然,要走的想法已直在我脑海里,要带什么走,早想好了。”

“打翻一杯咖啡,就是分手的理由?”他一直不能说服自己。

“所有重要决定,都是由小事引起。”他不相信,不接受,也没办法。

她没说真正的理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