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无话可说

唉,又是星期五了。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会唉声叹气呢?因为这星期是MENTOR-MENTEE,又要去礼堂和学生一起听讲座。有时真的听到睡着了,因为有些讲座真的真的真的很无聊噢!但。。。还是要去嘛。

今天的课题<如何准备考试>,听起来还蛮不错的。这次我没睡着,只是讲座者还没开始,所有的老师都走了,所有我也跟大队一起走了。想知道为什么吗?讲座者是一位实习辅导老师,但是她呈现的方法的确不配做一位辅导老师。还没开始就在骂学生了,请问还有学生有心情听下去吗?骂完后她就开始讲了,她问十句,都没学生答她一句。看到全场都没反应,她竟然讲了一句让我和其他老师都很惊讶的话:NAK MATI AH?我的天啊!她真的是辅导老师吗?这种话竟然会从她口中出来!我真的晕了!怎么可以这样对学生说这种话呢!她不止说一次,而是在重复又重复这句话。我真的受不料了!!我知道她是想把整场的气氛带动起来,但她却弄巧反拙。不但带动不起整场的气氛,反而使到人反胃。讲了大半个小时都还没进入正题。唉,我无话好说。好不容易进入正题了,她问了学生一道问题:WHAT IS EXAM?有位学生回答:EXAM IS JUST LIKE A RULER。蛮创意的答案嘛,I LIKE IT!但。。。却被她批评到一分都不值。OH MY GOD! SUCH CREATIVE ANSWER, BUT YOU JUST THINK THAT IT IS A NONSENSE ANSWER。IM REALLY DONT KNOW WHAT TO SAY, SPEECHLESS!听到这里,所有老师都走了。当时我真的很想问她为什么这么创意的答案不可以被接受呢?经常听到老师在埋怨学生不够创意,不敢问问题,不敢发表意见,但现在学生终于有勇气回答了,而且还很创意,但结果却是。。。请问以后还有学生会回答问题吗?你知不知道你毁了他创意的想法?老师的一句话是可以让一位学生成功,也可以毁了他的一生,这么简单的道理,我想身为辅导老师的你应该知道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