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你们....我们....

上了四天三夜的course, 所得到的并不多, 但所听到的却很不中听. 某某大人从开时到结束都一直在说matriculation 和form 6是一样, 我们matriculation的学生一样在世界各地有耀眼的成绩, 无可否认在当中 “你们”也有出色的学生.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公开给 “大家” 去报读呢? 为什么只给10% “我们” 呢? 为什么 “你们” 不去读form 6呢? 某某大人如果你来教一教, 改一改考卷, 或许你会被吓一跳, 到时候你应该再也说不出什么话了. 我想 “你们” 只要去填一填那所谓的表格, 就 “一定” 可以进去读, 因为matriculation 是为 “你们” 而设的. 如果成绩还可以就读PST (Program Satu Tahun), 如果是糟糕的就读PDT (Program Dua Tahun). 唉, 政府真是 “用心良苦”, 为 “你们” 准备最好的, 但 “你们” 却不会珍惜, “我们” 想要都没有. 在matriculation里可以享受最好的设备, 有津贴, 请问form 6学生有吗? “你们” 无论成绩是好是坏, 都可以包送出国, 每当有学生来跟我说要离开这到外国去, 我都会吓一跳, 心想这样的成绩都可以出国, 那几乎好多人都可以出国了. 但打开报纸, 就有很多 “我们” 得不到这机会, 读了这样的报道是真的很生气. 错的不是学生, 而是那所谓的政府, 所以我并不会恨 “你们” 的学生. 相反我会觉得 “你们” 很可怜, 国家都独立了这么久, “你们” 也该 “独立” 吧! 如果有一天再也没有人可以 “保护你们”, 试问 “你们” 有生存的能力吗? “我们” 会那么拼是因为 “我们” 知道如果不努力就什么都没有. “你们” 买屋子有折扣, “我们” 有吗? 开放给“你们” 的基金 比“我们”多. 但 “你们” 还是对人民说 “你们”对大家是公平的. 请下次说公平这两个字之前, 想一想是否有做到, 如果没做到就不好睁大眼睛说谎.

很久以前就有个梦想, 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离开这里, 对这里真的有很多不满. 虽然在世界里是没有所谓的公平, 但至少不要 “睁大眼睛说谎”. 我想如果现在有机会让我出国读书或工作, 我想我短期内该不会回来了, 要回来时应该是我已经退了休的时候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