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哭了

今天,我终于哭了。学生一个一个来道歉 (MOHON MAAF) ,刚开始时,我还不会哭,还可以和他们拍照与谈天。直到有位男生来到我座位和我谈起他这两年的生活,他开始眼红了,而我也想哭了,但我还是没哭到。他说他在这没什么交朋友因他不想和朋友说“再见” ,他不想体验那离别的滋味。谈了一会儿,他就走了因他不想哭,同时也不想让我哭。他走了后,我竟然不知不觉哭了,因突然之间一年里的快乐与不愉快的事,瞬间全部涌上来了。他们在这里一年了,我也在这一年了。刚到这里时,我们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不习惯,不喜欢,压力,想逃离这里。后来,大家慢慢地适应这里的生活了。在班上渐渐地听到笑声了。校园里也慢慢地充满笑声了。有时候很累,但我还是会带着微笑进班,因我觉得一个微笑,一个眼生就代表着你对他们的关怀。有时候一句简单的问侯“你好吗” 就可以转达你温馨的关怀。有时进到班时会发觉每个人都是苦瓜脸一般,就知道要交功课了。既然心不在我这里,勉强教下去也没意思,所以就会给他们半小时去完成,半小时后心就要回到我这边。我坚持一个原则:心不在我课上,无论我如何努力教,学生都是听不进。要把心找回来,就要消除他们心里的烦恼。还有一星期,他们就真的离开这校园了。希望他们每个都带着美好的回忆离开这校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